close

這是我自己在賣手工皂時的想法.....

常常有朋友看到我的皂之後,這塊也想買來用,那塊也想
買來用,可是我常常都只說一句『你先告訴我你自己希望
的感覺,我再來給你建議』

於是朋友通常第一次只能買一塊或是兩塊皂回去.....

有朋友說,你這樣怎麼做生意啊 ?

沒錯,這樣子要怎麼做生意呢 ?

記得我看過某位 xx 手工皂的名人出的書,在書中有很重
要的一句話..... 『手工皂即使買回去覺得不適用,放在那
邊也是一種享受』(註1.)

沒錯,我也可以這樣做,因為這樣大家就會多買幾塊皂回
去,然後覺得不適合的時候再把我偷偷的罵一頓!!當然也
不會再跟我買皂了~

可是到目前為止,曾經跟我買過皂的人,不但繼續跟我買
皂,訂皂,甚至把親朋好友都拉進來,原因是什麼 ? 因為
手工皂的好,就是要好在能因為每個人不同的狀況,調整
出最適合個人使用的配方!!

有做過或學過手工皂的人,應該都知道手工皂其實就是這
麼回事,但是,我希望今天我學到這個知識,能帶給周遭
的人更好的享受,讓每個人都能夠因為自己不同的膚質,
使用到一塊最適合,最喜歡的手工皂,這個才是我要的....

可能這也是工程師的特性吧,享受成就感會大於一切,尤
其是能夠讓使用者感受到那份心意,這才是學手工皂的最
終目的吧!!

可能有人覺得我在唱高調,不過我還是要這麼說.......

『我不希望只賣你手工皂,更希望能當你的手工皂顧問』

 

 

註1. 本句正確原句請自行閱讀該書,僅說出其語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韓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