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鬥爭這兩個字,很多人應該都有深刻的體會吧,尤其是在黑鍋揹多了之後,更
能瞭解它的心酸......

最近年終快到了,各部門都開始一些暗潮洶湧的鬥爭事件,常常看到有人一個
不小心就跌到被挖好的坑裡面,運氣好的還有辦法爬上來,運氣不好的就當場
摔掛在裡面,講個最簡單的例子吧......

小狐狸的部門是屬於技術支援滴,照說我們只能對外處理技術問題,其他舉凡
是價格 / 交期 / 或是樣品數量等等一些事情,是不能跟客戶做回覆或是處理的
,而是必須要透過業務人員來做這方面的事情

昨天我同事在處理某個案子的時候,業務經理卻叫他寄信把這些資料寄去給客
戶,好在我們家主管有在旁邊聽到這句話,當場把正要寄這些東西的同事給阻
止了下來,然後請他打電話給那位業務

 主管就當著他的面跟那位業務說......  這種事照公司規定是要由業務寄發的,
怎麼你自己不寄勒 ?

只聽到業務說了一句.......... 因為我不想寄  ( 回這句話其實也滿爆笑的 )

你不想寄,就可以叫不相干的人寄 ?

在這家公司的業務常有個習慣,就是不想寄不敢寄或是不想問不敢問的事情,
丟給我們技術人員處理,然後有些工程師就會乖乖的去處理這些問題,然後等
到事情出問題的時候,這些業務就會跳出來說........... 我不知道~~ 我沒有做
~~ 這是工程師自己去做的~~ ,然後就看到一堆同事莫名其妙就揹上了大黑
鍋.......

說真的,這樣陷害同事,很好玩嗎 ?

我想這種事不會只發生在小狐狸的公司,而是99.9% 的公司都會有這樣的問
題,因為把責任推給別人,是這個社會上不變的原則,所以台灣的公司平均壽
命聽說都很短,因為,大家永遠是在比賽誰能讓對方黑鍋揹的多,而不是讓公
司賺更多................

 

明哲保身的原則 ? ==> 一切照規矩來,其他的想都別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韓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