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的 12/24 , 也是送神的日子,在這一天,神明結束了一年來在人間的服
務,回天庭去覆報今年度的情況.....

昨晚子時,本院的弟子們在師父的帶領下,叩謝諸位神明一年來對弟子們的護持及教
誨,帶著感謝的心,完成了送神的儀式,也算是結束了農曆年前的課程

就在外面燒著大壽金跟大天金時,望著金爐裡那跳動的火燄,在心中竟然莫名的傳出
了一個許久未曾聽到的旋律.....

是的,一首很古老的民歌 -- 那一盆火

很記得歌中的一段歌詞 " 曾經是爺爺點著的火,曾經是爹爹交給了我......."

曾幾何時,自己竟然也成了那一盆火的傳承者之一 ??

很多人很好奇,為什麼會走上持修這一條路 ? 而且傳承的還是一脈很古老的正統道教
說真的,這是連自己都會常常自問的一個問題.....

師父說過,其實今世會來此修,是因為各位在前世中皆已發願,所以才會乘願而來,
所以要很珍惜這次的機會,不管將來是否會擔當重任,把自己修好,才是最重要的目
的.....

看著熊熊的這盆火,看見了許多過往的傳承,也看見了許多需要傳承下去的功課,心
中,總有一種莫名的悸動..........

 

那一盆火

作詞:侯德建 作曲:侯德建 演唱:包美聖



大年夜的歌聲在遠遠地唱 冷冷的北風緊緊地吹

我總是痴痴的看著那 輕輕的紙灰慢慢地飛

曾經是爺爺點著的火 曾經是爹爹交給了我

分不清究竟為什麼 愛上這熊熊的一盆火



熊熊的香火在狠狠地燒 層層的紙錢金黃地敲

敲響了我的相思調 甜甜遠遠的相思調

別問我唱的什麼調 其實你心裡全知道

敲敲胸中鏽了的絃 輕輕的唱你的相思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韓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