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香       詞/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裏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

這段日子電視上算是強力的在放送這首歌曲,對周董的歌其實也沒

有說這麼喜愛,到是偶爾無聊時也是會放來聽聽的,還記得以前做

一個卡拉ok 的案子時,對方老闆曾經笑著說過一句話 " 這堆歌手

的卡拉要製作起來,就屬周董的最簡單,因為就那幾個音就可以做

出來了 ",當然,這只是一種戲謔的話,畢竟音樂都這麼簡單做出

來的話,那人人都是神了......

喜歡這首歌到不是因為它的旋律,而是在看到它的歌詞後,對裡面

的幾句話(上面紅色的地方)有很深的感觸......

怎麼說呢 ?

以這句來說吧 " 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

這句話,只要有一點年紀的人大多都能夠體會,以往出社會,自己

只是個拼命往前衝的毛頭小子,可是當時間慢慢的經過,現實的環

境所帶來的困難,你會發現,當初那個想拼命闖出一個名堂的你,

會慢慢的將夢想縮小,只因為越大的夢,所造成的挫折也越大,於

是傷痕累累的自己,開始把夢想改變,變成不再遙不可及,這時竟

然會發現,原來 "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才是真正的意

".......

在網路上搜尋歌詞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布落格寫著..... "這首歌的

歌詞,還真普通"

是的,這首歌的歌詞並不深,但是重要的是,它寫進了某些人的心

境,因為只有真正受過這些挫折的人,才會真正的瞭解到這首歌裡

某些歌詞的情境,不就是自己的曾經嗎 ?

我只能恭喜他生活都這麼順遂,不像我們這種苦命人,在為了自己

的夢想追逐這麼多年之後,才發現,其實那種小小的夢想,才是生

命中大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韓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