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這個標題當主題,大概有很多當 HR 的網友要出來幹譙我了......

不過說實在的,很多 HR 不正是老闆的打手嗎 ? 明明是老闆自己想要
做某些事情,但是都是叫 HR 出面來處理的......

故事是這樣的......

話說小狐狸前幾天因為腳受傷所以必須要穿步鞋去跑客戶 ( 沒辦法,
小狐狸的工作叫做 技術支援工程師,也稱應召男  )

就在要進電梯前,剛好老闆從樓梯口走出來往辦公室走去,這時小狐
狸其實並沒有想太多,就出去客戶那邊了.....

就在下午時分,主管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人事要約談我,因為我留頭
髮 (註1)跟穿步鞋跑客戶的事,雖然他有解釋過,不過人事說會再約
談我......

果然第二天,人事一早就下來找小狐狸,可惜小狐狸剛好在開會,所
以沒空理他,到了下午終於給他抓到有空了,就把小狐狸找到會議室
去,不過小狐狸因為早已知道這件事,所以也準備好了相關的資料,
就這樣進去會議室對戰去了......

一進去, HR 就開門見山的開始講服裝儀容啊,公司文化啊,雖然沒
有明文規定什麼的,這時小狐狸當然丟出準備好的醫生證明,來證明
那天是不得已的,公司要求一定會配合滴,接下來,就扯到重點了,
就是小狐狸的長髮問題.....

小狐狸當然是先抱著誠懇的態度告知這是為了某些宗教上的理由所以
才留的,可是呢,我們 HR 就一直在扯說什麼禮儀啊,文化啊,讓小
狐狸實在是有點給它度爛,總知就是一直暗示公司不準你留頭髮,不
然就是容不下你......

於是小狐狸很度爛的開嗆了,『當初在公司榮團會(註2)的時候,你
跟三個巨頭都在(老總,老董跟 HR老總),我就已經在自我介紹時說
過我留頭髮的理由,你們沒有任何一個人提出異議或反對,等到我
留了一年以後突然跟我扯說留長頭髮是不行的,是怎樣 ? 出爾反爾
嗎 ? 還是我如果不肯妥協剪掉頭髮,就要我走路 ??』

HR 大概沒想到我會這麼直的把他的目的嗆出來,當場呆在那邊,過
了快一分鐘才又開始跟小狐狸說一堆五四三的,當然,小狐狸也是見
好就收,很婉轉的說,當然小狐狸也願意配合公司啦,只要寄一封正
式的 mail 給小狐狸就好,告知公司不希望我留長頭髮,這樣就好了
.......

就這樣又扯了大概十多分鐘,就在公司好像願意寄一封正式 mail 而
小狐狸好像同意剪頭髮的協議中結束........

不過呢,到下班為止,公司還是不肯寄這封信過來....

為什麼呢 ?

因為有這封信,小狐狸就能告到勞委會去了,哈哈哈哈

當然啦,小狐狸也知道公司是不敢發這種信的,因為公司並沒有任
何一條工作規範是員工不得留長髮的......

從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來

1. 年終快到了,公司開始想要省一些荷包了

2. 小狐狸已經確定的成為公司目標之一了

3. 今天小狐狸就算不剪也不會有事,但是主管一定會被逼的

 

其實,小狐狸的心說實在也不在這間公司了,因為對公司早就心寒
了,現在更明顯的可以看出公司過河拆橋的心態,當初需要你的技
術時把你捧在手心,等它覺得利用完之後,就想把你丟棄掉來省支
出,所以小狐狸跟主管也一直在討論後面到底應該怎樣去面對工作
上的問題,畢竟這邊已經不太能容忍我們的存在了.......

會後,小狐狸當然是會跟主管報告這次的情況,也已經跟主管說了
會找時間去把頭髮剪掉的事,免的主管難做(畢竟他現在也是公司正
在逼走的對象之一),唉 ~,職場上,老闆永遠是一個利用你的人,
會真正把你當成資產的實在太少了,所以奉勸很多出社會不久的小
朋友,今天即使老闆再怎樣把你捧在手心,也要在空閒時多幫自己
想想下一條路,免的自己爆肝了,錢卻都被老闆賺走了,到最後還
把你一腳踢出去,那才是最悲慘的時候啊................

 

註1. 小狐狸目前是正式拜師入道的持修人,也可以算是道士,所以
       在某些道教科儀上的需求會去做 (長髮是未來要上正式的髮髻
       用的)  ==> 當然這一剪,整個又要往後延了

註2. 榮團會 : 公司在一段時間都會為新人辦一場新人介紹會,目的
                   是讓大家有機會認識公司高層,也發表一下進來之後
                   的感覺

 

ps. 剪髮是大事,目前已經照黃曆上挑好可理髮的日子去落髮......
      當然,這所有持修上延後的問題,是要算到這些相關人等的頭
     上的,反正,今天上課時已經呈報上去給神明知道囉,一切就
     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韓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